林俊煌理事長專訪

林俊煌 總會長兆品酒店董事長
台中市林姓宗親總會 理事長

林俊煌理事長專訪     圖文/ 特刊小組口述整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部奮鬥史,而我濃縮幾個心得,不外乎機緣、貴人、努力與環境等因素,而做為林氏宗親的子弟們,更以謙卑為懷、忠孝傳家的精神提醒自我。農家出身的我,一路受之於社會許多人給予支持、鞭策,如今才有一點小小成就。秉持服務社會的精神做為努力的出發點,雖事業初始總是萬事起頭難,告訴自己遇到困難再多一點堅持也不放棄,有句話這樣說「跌倒的時候,也要記得抓一把沙!」,記取教訓轉化積累成自己的經驗,漸漸的就較不容易失敗。

我一路經過金融、房地產、營造、建設等各種不同產業的歷練,商科出身的我,尤其對財務管理相對重視,我認為財務管理不及格,不是59分而是0分,這也是我的經營原則與理念核心。事業需一步一腳印的發展,對於一路給我幫忙、支持的人感謝,給我的建議,我都會欣然接受,並轉化成自己的思想來付諸執行,自許能秉持著「有容乃大」的精神,如此一來所有的人都可成為自己的貴人,也能看見自己的缺點而加以改善。

至於如何做事業,我常舉四種動物做為比喻,分別是為老鷹、老虎、野狼、老狗。當董事長應該像老鷹飛得高看得遠,觀察方向要正確,方向錯了就不易成功,再飛回來就已經錯過良機了;而總經理則要如坐山虎一樣坐穩山頭,管理得當事業自然順利,管理不好事業就變得零零落落;做業務就要有如野狼之團結及狠勁,敢從虎口中搶回獵物般的進取精神;那麼老狗就如同財務,要忠實度高,能把帳務處理的萬無一失。上述四種動物就代表公司的組合,而管理者要能統合各部門,心態不能只顧本分,企業內部有人事、財務、資源,有對外行銷、業務、公關、企劃等單位,統合得宜,企業才不會成為三腳貓,公司才較不易失敗,這是我的經營理念分享。

在一次機會有幸邀請到時任台中市長林柏榕先生剪綵,市長與我同為林姓宗親,遂即引薦我加入台中市宗親會,漸漸參與會務至今。一開始令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我們的台中宗廟非常漂亮,不論在屋簷、柱子的設計與比例,都顯得和諧順眼,後來更發現原來家族先祖牌位也在宗廟內,更是令我覺得感動。另外宗親本著忠孝傳家之風,彼此又都多了一份宗親情誼,沒有利害關係,因此覺得彼此很融洽,也能相互扶持,也正符合我自許有容乃大的價值觀;同時也了解林氏從太始祖比干公、祖姑林默娘、宗賢林則徐等先祖的偉大,尤其媽祖天上聖母在台灣信眾高達1700萬人,可謂「祖德流芳」。個人也發願應盡一份心力讓宗族發揚光大,依此未來如能有更進一步機會為宗親服務,我也應是當仁不讓,不過畢竟個人還是只有一雙手足,更重要的還是宗親的支持與鼓勵。

現任台中林姓宗親總會長的俊煌宗長,就任後發揮其經營企業之理念,積極推動在台中市各行政區內成立分會,使得台中市宗親會升格為總會,其意義及成就真是非凡。全體宗親感謝他的付出與努力,如能擔任下屆中華民國林姓宗親總會理事長,也必定能視同經營自身企業的能力,帶領宗親更加團結,會務更蓬勃發展。

人生一甲子非常不容易,俊煌理事長懷抱著一顆誠摯祝福的心,祈願台北市總會不只60週年慶能圓滿順利,繼續再往下個60年的輝煌路程邁進。今年適逢金狗年,祝福大家一切好運旺旺來,宗親們身體健康、順心、吉祥如意發大財。



更新時間:20/01/2021
點選次數: 2545

本商品上架日期:2021年01月20日週三.
評價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