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欽燿 理事長專訪

理事長林欽耀金和盛珠寶銀樓
台中縣林姓宗親會理事長

林欽燿 理事長專訪圖文/ 特刊小組整理

欽燿宗長經營珠寶金飾業,在台中縣相當有名氣。先祖從清光緒25年(西元1899年日據時代大正一年)創建金飾店至今約有一百十九年。欽燿宗長育有兩子兩女,大公子已經在店裡實習。他這代已經第四代了,已準備交棒給第五代,希望能繼續將祖業發揚光大。

民國62年台中縣林姓宗親會創會,是全國最早發起的組織,應該在全國排名前幾名,目前是第18屆。從創會開始延用下來,同樣有設置重陽敬老金、獎學金、開大會、舉辦理監事旅遊等活動。同時,也規劃有半鼓勵的方案,例如:會員招募新會員前三名設有獎勵辦法。雖然會員目前都是二、三十年的老資格會員。欽燿宗長現在想開發的也是年輕人,時常辦理一些健康活動,讓年輕、年長的宗親能夠共同參予,因為老一輩的會慢慢流失,年輕的宗親一定要讓他進入,宗親會才能繼續延續下去。

台中縣林姓宗親會結構紮實,歷史悠久相當不容易,由欽燿宗長的先祖父創會,欽燿宗長也很珍惜,平常對宗親會也相當熱心,不僅參加台灣會、甚至世界會。欽燿宗長還記得年幼時,爺爺帶父親去泰國參加世界懇親大會,在那麼不容易出國的年代,可見得欽燿宗長一家三代對於台中縣宗親會的投入以及付出。

欽燿宗長認為台北市總會60週年一甲子也是不簡單,尤其今年大會在花博爭艷館舉辦,場面盛大可期,欽燿理事長屆時一定會領台中縣會所有宗親們參加,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從與各地理事長訪談,了解各個宗親會的事務,還有社會菁英的分享,與大家做一個交流。學習成長。



更新時間:20/01/2021
點選次數: 1404

本商品上架日期:2021年01月20日週三.
評價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