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錦良會長專訪

林錦良會長
農業
台中市林姓宗親總會太平區會長
台灣林氏宗親總會 副理事長

林錦良會長專訪        特刊組口述整理
錦良宗長現為台中市林姓宗親總會太平區會會長,是台中地區林姓宗親當中最熱心的傳奇人物。初期加入台中縣宗親會,10餘年來一直擔任副理事長贊助各屆理事長之財務運作。隨後又代表台中縣會參與台灣宗親總會、中華民國宗親總會及世界宗親總會等擔任副理事長,並受聘為十數個縣市、地區宗親會之顧問。及至台中縣市合併升格之後,又受台中市總會俊煌理事長懇邀擔任太平會首屆會長。錦良宗長數十年內奔赴台灣、東南亞及中國各地宗親會議、懇親大會無數次,參與會務運作為敦睦林氏宗誼而努力,真正為了宗親福祉無私奉獻,不求一絲回報,所到之處無不贏得熱烈掌聲。

錦良宗長自幼務農,雖然自謙讀書不多,但是相對社會公益卻不落人後,因此受到基層民眾支持,當上了農會理事及太平鄉代表會代表十多年,也曾受到代表會同仁擁戴而任代表會副主席。

錦良宗長非常勇於任事,替農友發聲爭取權益不餘遺力,例如其農田附近即為陸軍訓練中心,初期駐軍弟兄常私自砍伐竹木回營焚燒或做建築工藝使用,錦良宗長身為代表會代表及副主席,經常出入營區為農友討不平爭取公道,致使營區長官明令禁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後來因為反對鄉公所編列預算補助民眾服務社未果,憤而萌生退意,錦良宗長自此與政治分道揚鑣,專心一意為林姓宗親事業打拼,也讓我林家得此有利之護法而更能順利運作會務,此亦為比干公、媽祖婆之安排,讓錦良宗長欣然接受且樂此不疲。

錦良宗長得知台北市總會將辦理60週年慶祝活動,特別以新台幣6萬元應對60周年之吉祥數目,襄贊我會財務實屬有心創意之善舉,坤謨謹代表台北市總會所有理監事、會員宗親表示感謝與敬仰之意。



更新時間:20/01/2021
點選次數: 1518

本商品上架日期:2021年01月20日週三.
評價

TOP